欢迎来到 中国娱乐网

用AI赋能网络文学,百度小说亮相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http://www.yule.com.cn 2020-09-05 20:01:08   来源: 中国娱乐网   
  9月4日,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百度小说携手掌阅、纵横文学、七猫免费小说四家网络文学头部企业亮相。大会现场将科技与文学深度结合,实现场景互通、游戏互通、体验互通,充分发挥四个企业的宣传优势。

//m.aolaschool.com/uploadfile/2020/0905/20200905080123458.jpg

  图:中共北京市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一行领导莅临百度AI主题公园

  在大会开幕式高峰论坛上。百度副总裁,互动文娱平台总经理曹晓冬以“人工智能时代,AI为阅读赋能“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近年来百度致力于打造AI+阅读的新模式,将网络文学与AI相结合,利用全新的技术,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并与行业伙伴一起,探索能为行业带来变革的新技术。

//m.aolaschool.com/uploadfile/2020/0905/20200905080124388.png

图:百度副总裁,互动文娱平台总经理曹晓冬在开幕式高峰论坛致辞

  在内容生产上,百度小说的AI技术以及独有的大数据资源能够给版权平台和作者提供客观、及时的数据参考。百度联合纵横、掌阅、七猫等多家合作伙伴,引入了海量优质资源。未来,百度会向合作伙伴和创作者提供更多作品的相关数据,反馈全网热门题材趋势,指导内容创作。

  在内容审核上,百度作为高流量和大影响力的平台,也会承担着更大的责任、更庄严的使命。为此,百度小说将AI技术运用到了内容审核中,并不断完善审核机制。相比于传统的机审加人审模式,在得到了AI的加持后,审核的准确率得到大幅提升,审核成本减少一半以上,审核速度提升近50%。

  在内容分发上,百度小说更是充分发挥了AI技术的能力和魅力。智能推荐技术能够帮助更好地理解内容,理解用户,千人千面,精准触达,为亿万用户提供专属的推荐服务,更高效地将用户与内容相连接。

//m.aolaschool.com/uploadfile/2020/0905/20200905080125881.png

图:大会全体领导合影留念

  展会现场,百度AI阅读主题公园以科技风格为主,主打AI阅读,AI生活。

//m.aolaschool.com/uploadfile/2020/0905/20200905080125727.png

图:百度AI主题阅读公园现场

  在未来,百度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肩负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用AI赋能网络文学的发展,汇聚更多精品内容,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在新的技术变革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时代声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