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多次迭代打造科幻风动作美学 《代号:B.E.E》交付答卷

http://www.yule.com.cn 2020-09-27 16:29: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3D动作手游《代号:B.E.E》于近日开启了限号删档测试,据悉此次测试为第四次迭代版本,在剧情、玩法、美术风格等方面都做了较大的改进与更迭,并新增了两大职业角色魔灵与鬼彻。从实测效果来看,虽然游戏本身在完成度方面还存在些许不足,但最核心的战斗系统与末日科幻风格收获了不少肯定与好评,这份答卷足以让玩家继续期待正式版本的到来。

图1:宣传图

  超载系统 传统挑战乐趣的回归

  从第三次迭代开始,“超载技能”和“次元重叠”概念进入《代号:B.E.E》战斗系统,为玩家带来了新的战斗体验。而在最新版本中,制作组在“超载技能”之上又新增了“极限超载技能”,在这一模式下,玩家可根据特定模组连续释放多个超载技能,无论伤害还是控制效果都非常可观,从体验上回归了传统动作游戏必备的“连招”快感。

图2:超载技能

  极限超载技能的出现不仅提升了游戏的战斗体验,同时也激励了玩家研究技能模块组合的积极性,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案组成个性大招,不断挑战极限玩法,可以说是非常符合动作游戏定位的探索乐趣。

  电音萝莉法师 新职业开局惊艳

  在玩法上,《代号:B.E.E》为MMORPG的创角模式,鼓励玩家侧重角色养成,不过与一般单角色养成不同的是,《代号:B.E.E》中玩家也可以在同一账号下体验多个职业的不同魅力。在最新版本中,制作组对原来的“蝶切”和“夜枭”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时新增了两大职业“鬼彻”和“魔灵”,为玩家提供了更为丰富多变的转职玩法。

  魔灵人设是未来科幻世界的大小姐,拥有电音与电玩两大爱好,在造型细节上都有体现。无论是头上的猫耳音箱,还是武器上的游戏按键图标,魔灵的鲜明个性不用挖掘就能猜测一二。

图3:萝莉宣传图

  在战斗招式方面,魔灵的技能特效融入了电音元素,蹦跳后会激发音频柱状立方体向敌人发动冲击,猫爪拍打也充满律动感,这些设计不仅突出了魔灵的可爱属性,同时也给玩家一种她在玩游戏的感觉,将人物性格、人设背景、战斗体验融合到了一起,整体和谐度非常成功。不过魔灵作为新角色,打击感稍逊于其他角色,而且转职后的魔女更侧重辅助定位,另一分支尚待解锁,对喜欢输出的玩家来说略有遗憾。

图4:战斗动图

  巨型BOSS体验 多元攻击方式

  多人团本也让职业之间的协作战斗成了本次测试的一大亮点,新增的团本“伊万之巢”带了巨型BOSS战,在这个副本里玩家需要四人组队战斗,攻击方式却非常多变,既有空中视角的驾驶飞船射击,还可以跳上BOSS的手臂近战,操控炮台进行平面射击,自由度体验很出色。

图5:远古BOSS战

  从初代至今,《代号:B.E.E》已经经历了四次版本迭代,此次“骸化新生”的主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游戏变化之大。

  原作全程参与  人物设计变化巨大

  从初代到最新版本,《代号:B.E.E》经历了四次重磅迭代,画面风格与具体游戏内容几乎可视为重建,唯一不变的核心就是原作精髓+动作元素。初代角色人物采用了更偏卡通效果的5头身设计,在二代时全部重新制作,渲染方式也在卡渲的基础上结合了PBR渲染,视觉效果更加接近手办式写实风。

图6:迭代图

  在随后的迭代版本中,制作组为角色选择了更贴近原作2D画风的渲染风格,但同时增强了场景和机甲等元素的材质感,希望能够融合2D美感与3D的写实感,从最新版本的实际效果来看,基本达到了预期,部分细节还需要继续优化。

  为了更贴近原作风格,《代号:B.E.E》邀请了原作者担当荣誉制作人,全程参与角色设计,并在外观上融入昆虫仿生元素。在保证IP角色与原创角色的风格统一同时,也向原作粉丝展现了诚意。

  自由探索主城  还原末日世界

  为了加强玩家在游戏中的社交体验,《代号:B.E.E》建立了“主城”玩法。伴随版本的迭代,主城场景不断扩大和增加,打造出多个风格迥异的末世地图。而主城中可使用的滑板道具,也极大地拓展了地图的探索性。

图7:主城图

  新版本缩减了演示关卡的剧情内容,喜欢战斗的玩家可以更快地投入玩法之中,对剧情有兴趣的玩家也可以通过探索主城、结识伙伴来收集游戏的背景信息。

  专注动作体验 战斗系统日渐丰富

  经历四次迭代,《代号:B.E.E》的战斗系统得到了极大的扩充,新技能新模式的不断叠加,让玩家更能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款有趣的动作游戏。游戏中的广角视野,也是围绕方便玩家战斗操作所设计,目前版本视角跟踪和文字显示还有些瑕疵,但大部分战斗状态下还是非常舒适的。

  同时,在新版本中,《代号:B.E.E》优化了上一版本中的PVP玩法,同时还调整了“次元重叠”(子弹时间)的触发机制并增加了受身快捷键,避免角色在被连击时出现毫无还手之力的窘境,只要操作够强,完全可以实现绝地反杀。

图8:子弹时间

  对抗之外,《代号:B.E.E》的协作玩法非常友好,重制后的伙伴系统可以为角色提供战斗加成,而多人团本的出现,也让玩家与玩家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方式。不同的玩家阵容匹配不同的伙伴羁绊后,战术策略空间是非常巨大的。

图9:伙伴系统

  综上,《代号:B.E.E》的骸化新生版本的确做到了“新生”的主题,虽然整体上还存在不少细节缺陷,但作为一款动作游戏的战斗系统已经展示了足够的诚意和实质亮点,主打的末日科幻风不仅体现在美术风格上,人物设计与战斗系统也十分适配,值得期待下一次相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