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国娱乐网

《梦幻西游》电脑版携手山西七大文博单位,共同促进地方文化旅游经济发展

http://www.yule.com.cn 2024-03-14 10:02:19 来源: 中国娱乐网

  由《梦幻西游》电脑版与山西省文物局、山西经典传统文化研究院合作的“筑梦山西”专题活动已在游戏内正式上线。联手山西七大著名文博单位,合作内容覆盖建筑、壁画、彩塑、展出文物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向社会展示了山西特色的历史文化。

地上文物看山西

  “地下文物看陕西,地上文物看山西。”山西是我国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拥有资源丰富的历史遗迹和众多古代建筑群,是我国历史文化研究的宝地。谈及山西,最先印入脑海的或是晚清时期的经济中心平遥古镇,或是如万马驰行、奔腾壮阔的壶口瀑布。但此次《梦幻西游》电脑版“筑梦山西”的联动旅途将更为深入,将从山西更早的历史文化开始,讲述关于晋地的故事。

  开凿于公5世纪云冈石窟,现有大小洞窟254个,大小造像59000余尊,是我国现存规模较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大型石窟群之一;广胜寺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其标志性建筑飞虹塔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七彩琉璃宝塔,亦是五座佛祖舍利塔和中国现存四座古塔之一;山西博物院则是我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拥有馆藏超过50万件,以青铜、瓷器、石刻、佛教造像、壁画、书画等颇具特色;正因有这些跨越千年的碎片,现代学者才足以深入研究我国的历史文化发展,才拼成了如今的山西、乃至全国部分地区所展现出的风貌与文化。

文化联动有梦幻

  这已然不是《梦幻西游》电脑版第一次文化专题联动,但“筑梦山西”专题诚然是《梦幻西游》电脑版在文化跨界方向合作范围最广的一次,合作联动了包括山西永乐宫、玉皇庙彩塑壁画博物馆、山西云冈石窟、晋祠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在内的七大文博单位,采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将各个文化单位的特色在游戏中一一体现。

  将青铜器“鸮卣”、“兽型觥”设计成为祥瑞坐骑和队标,将永乐宫《朝元图》化身“永乐仙曹”锦衣穿在玩家身上。全新副本“筑梦山西”更是将“广胜寺飞虹塔”、“玉皇庙”、“永乐宫”、“云冈石窟”、“晋祠”等地的风貌在游戏中凸显,任务穿插介绍各类相关的传统技艺文化。每一处设计都展示了《梦幻西游》电脑版对此次联动的用心,旨在将更多、更全面的山西历史文化呈现在玩家面前,焕活千年古物,唤醒千年古都。

  像这样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潮流的合作方式,对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地方旅游的发展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游戏在与文化交融的过程中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内容创造空间,地方历史文化在游戏的传播过程中在玩家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勾起了人们想要亲自去到文化景点中更加深入了解我国历史及传统文化的意愿。对于《梦幻西游》电脑版、山西文化旅游宣传、传统历史文化的传播都有着正面、积极的影响。

新闻表情